您现在的位置 >> 课题快讯

首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获奖学者联谊活动”在公司外高桥总部成功举办

                                               

                                               

 

 

首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获奖学者联谊活动”在公司外高桥总部成功举办,三十多位来自全国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作为历届获奖者,齐聚总部1号楼,与药明康德同事就国内医药研发创新机遇和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各位获奖专家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的项目研究进展情况。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蒋华良所长介绍了药物所的最新发展情况和合作机会;华中师范大学的钟鸿英教授等专家分别就“高分辨质谱影像技术及在Alzheimer疾病研究中的应用”等最新研究课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药明康德相关部门同事也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包括药明康德推出的全球首款针对小分子化学定制合成服务的移动应用APP掌上化学V-Lab,药明康德基因中心和药明康德生物药研发生产的最新情况、公司推出的肿瘤研发PDX模型以及分子诊断业务等,并介绍了药明康德与复旦大学遗传学协同创新中心、厦门大学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的合作案例,引起与会专家们的浓厚兴趣。

作为国内生命科学领域的国家级奖项,药明康德生命化学奖的历届获奖学者有很多都是清华、北大、复旦、中科院国内知名高等院校的相关院系的专家教授,也是很多药明康德同事的授课老师或研究生导师。因此公司在会后特别安排了温馨的“师生见面”环节,很多药明康德小伙伴来到1号楼与自己的老师见面叙旧,和他们汇报分享了自己在药明康德的进步和成长。

药明康德未来将继续致力以“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为纽带,推动行业间的学术交流和协同创新,更加紧密地结合产、学、研,为中国生命科学研究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秘书处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新化学楼213、215、217、219实验室
    email: hyzhong@mail.ccnu.edu.cn  电话: 027-67862616